🎇安然是个起名废

🌿医者又靠谁医,要不你医医我?



第二篇已开,初步预计是5章的小短篇啦。




EP01


    顶层的走廊上,金发女孩哼着欢快小调,步伐轻快的推开了半掩着的红木大门。


    门内男子面色平静,依旧品着杯中上好的碧螺春,貌似早已料到这位不速之客的来临。待一口微烫的浓茶进肚,男人才缓缓开口,口鼻间溢出茶香。


     “还这么没规矩,进来也不知道先敲门。”

     “这么说来您也没有规矩,就这么把客人晾着。”

男人放下茶杯,

    “在国外待了那么久,刚回来就这么气我吗?”

看着男人眉梢微微打着皱儿,女孩微笑着道了歉。

    “好了,我向您道歉,不气您了。”


   
男人面部改了色,继续嗅着杯中的香气。
  

   “这还差不多,打算什么时候来医院?”

    “我还没想好呢,隔壁程叔叔的医院条件也不错。”


     “小没良心的,不帮着老爸把自家医院建设的更好,却转头帮别人。我和你妈妈含辛茹苦养大的女儿,现在......”

女孩立马拿起水壶为男人蓄满了茶杯,

     “好了,就是因为您的苦肉计,我这不就从国外回来了嘛。”

察色着男人的神情,女孩嘴角露出一抹狡黠。

     “让我来医院也可以,不过......您可要答应我一个条件......”

那人的面部又微微犯难,攥紧了手中的杯盖

      “说吧...什么条件?”


      “给我5天,5天中我可以在医院尝试任何不同的岗位。不过您不能透露我的身份,也不能私下让人关照我。如果您答应,5天以后我就来医院上班从事最擅长的领域,您看,可以吗?”

拍了拍书案,男人掩饰住喜悦,

 
  
      “好,我答应你,不过你也要说到做到。打算...”

      “没问题。那,院长大人我就先离开了。至于从事什么,恕我无可奉告。”

房间恢复了寂静,男人抚了抚桌案上女孩稚嫩时期的照片,会心一笑。

  
   
     “不能不服老啊,这小孩都长这么大了...”

















   
     病者熙熙攘攘,白衣穿流过往。外界,所有的丑陋和肮脏,只不过是给所有希望与美好描绘勾勒的花边。内里,人云的财富、地位、权势像沙漠中的一粒尘沙,渺小至极。所有的希望都来自于嗞嗞作响的打印机打出的一张张检查单,生命就随着打印纸的移动——延续或停止。我们谁都不喜欢这里,但一生中也无法离开这里......女孩停了思绪,跟紧了前人的脚步.........


    两人乘着扶梯到达大楼二层一处不小的病区,那领路的白衣拨弄着挂号的长龙,整出一条窄道,带着女孩走进。


    “小吴,这位是来我们医院做社会实践的女孩,这5天就先跟着你。你尽快带她熟悉下环境和业务,辛苦了。”


     “好的,没问题。”


说话人迅速打量着眼前的人,与其他志愿者相同的穿着,只不过那人脸上大半部都被口罩遮住,但看眉眼,定是拥有一副不错的面庞。


      “你先坐在这里看着我如何操作,等挂号的人少些了,我再细致的教你好吗?”


那人将自己的凳子放在女孩身边,转身继续接待病患。


    女孩虽然年纪不大,但却少有所成。在国外顶尖医院实习经验少说也有两、三年,身边跟随的大小护士不计其数。但不得不说眼前的人极好的驾驭了这身护士服,甚至自己从未觉得护士服如此好看过。不自觉的,视线总想汇在此人身上......


      “好了,趁着现在人不多,我先向你介绍一下我们的病区。这个病区专看4科,主要是肿瘤内科、肿瘤外科、乳腺外科和肝胆外科。听科室名字就知道来这里的病人身体要素不是很好,所以情绪也会比较激动和不稳定,你在接下来的几天和病人交谈时要注意到他们的情绪。我们的工作主要是为病患挂号,让他们能够及时就医。”


这甜美的声线一入自己的耳中,不由得沁入心脾,心神俱佳。女孩微微点头表示了解。


      “好的,接下来就是挂号流程,首先就是需要患者办理就诊卡,然后……”


经过那人耐心的指导,女孩很快便掌握了。


      “哦哦,我光顾着这些了,还没有自我介绍,我叫吴宣仪,我该称呼你什么呢?”


      “孟美岐,岐是山支岐。”


       “哈哈,很好听的名字,我就叫你美岐吧。你应该是个大学生吧,看你性格或许是个Beta?” 


女孩眉间蒙上一层神秘,


       “一下就被姐姐猜到了,那姐姐是什么呢?”

       “这就和年龄一样,是秘密呀。”

吴宣仪一抹甜笑,

  

    
       “姐姐不说那我就不问了。”


女孩偷偷嗅着那人周身的气味,只觉得越发舒适,心里早已揣测出七八分。



        “您好,我想看病。”

一位妇人从两人眼前出现,


       “美岐,这位就由你接待,可以吗?”


女孩点了点头,


       “您好,您想看哪一科?”

 

        “我乳腺上长了...”


女孩完整的再现了所有的流程。

    

        “已经为您安排好大夫了,请您拿着就诊卡去8号诊室...”
  

待妇人走后,


        “好棒呀,这么快就学会了。”


吴宣仪将手搭在女孩的肩上赞许道。





一天下来,两人配合越发默契,对彼此也有了更加进一步的了解。














         “铃~”


女孩关掉了床头嗡鸣作响的手机,继续睡下。


         “糟糕了...”
    

不知过了多久,那人从床上猛地坐起,抚了抚额头。从国外刚刚回来,生物钟还没有完全稳定下来。看了眼表,女孩迅速梳洗。

      

    








    穿过熙攘的人群,好在不算迟到的离谱,只是病区门口已是排起了长队。


         “抱歉,来晚了。”


      吴宣仪注视着急匆匆赶来的女孩,金发马尾高跷,只是有几根因为主人的奔跑紧密的贴在了额头上,那人并未来得及戴口罩,精致的面庞尽数落入了自己的眼球中,视线无法离开......


        “您好,已经帮你挂好号了,请拿好就诊卡前往......”

     


眼前的病患走后,女孩才缓缓开口,


        “姐姐刚才发什么呆呢?”


女孩不知什么时候走向了自己,接待好了病人,

        “没...没什么”


        “还说没什么,耳根怎么这么红?”


看着那人附上了自己的耳根,吴宣仪立马拿起水杯,言着去后面接水,迅速离开。

       






再次回来时,红意全消,只是站台口有些吵闹。


       “我说了要吴护士给我看病,快帮我叫她。”


       “抱歉,护士只是配合医生的辅助人员,您有什么病可以先给我说,我帮您预约挂号。”
 

         “你算什么,我只要她!”  


年轻男子对着女孩恶语相向,吴宣仪见状立马走近,


        “宣仪,你可算来了,我等你好久了。”    


男子换了一副嘴脸和口气,和上一秒一作对比,更加令人作呕。


       “不好意思,我在工作,有什么事情下班了说好吗?”


        “宣仪,我是来找你看病的。”


看见男子将手附在了吴宣仪的手上,来回摩擦。孟美岐突然身体某处涌出一股莫名的火气,


        “先生,我虽然在这里工作不久,但也还算熟悉,您是患了什么癌还是什么症?还是乳腺有什么问题?您要是都没有问题请马上离开!”


吴宣仪瞪大了眼睛,往日和善温顺的女孩突然目光冷峻,语气生硬。


        “你,你咒谁呢,知道我是谁吗?给我等着!宣...宣仪,我马上会来找你的。”


男人憋红了脸,不满的踢了踢站台,火气冲冲的离开了...





半小时内,两人没有再说一句话,直到站台的病患尽数走空。


         “美岐,谢谢你。”


吴宣仪霎时打破冷寂的空气。


         “没事,你,认识他吗?”


吴宣仪点了点头,


         “他是医院大股东的儿子。”


         “你喜欢他?”


吴宣仪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为什么还要让他摸你?”


         “美岐呀,你不明白。这些纨绔子弟就和受伤时贴的狗皮膏药一样,你越是想要将它撕开,就会越附着在你身上。况且,还有这么多病患......”


         “姐姐,下次不要再迎合他了。”       


吴宣仪转过身去不语。


上一次,也是这样,自己作了反抗,可结果却是从白大褂变成了现在......

 




……待续……

  

     








评论(13)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