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是个起名废

🌿医者又靠谁医,要不你医医我?


EP02


      浴门内的水雾和香气携同女人的走出飘散进空气中。独自在国外时习惯了晚上打开窗,让夜风吹动长长的雪尼尔窗帘,哼一首最喜欢的抒情小曲,最后泡上一壶茶谷雨仰看满天星辰,这个习惯即使回国也被良好的保持下来。



      一反常态,今夜,那人盘坐在阳台的地板上,湿漉漉的头发一点点的打湿Derek Rose宝蓝睡衣,心里萌出莫名的焦躁感。脑中不自觉的浮出吴宣仪工作时专注的侧影,她唇齿间的甜笑,以及从鼻尖漫入的栀子花香。愈是靠近她,身体愈能得到极大的舒适感......被发梢水珠浸的湿滑的睡衣从身上不时滑下,小腹也变得燥热不安,感受身下一点点的涌出暖流。




      这是头一次发情的时候身体有这么大的反应,往常的躁动都是靠抑制剂压下去,明明刚刚才注射了一只,只是一想到吴宣仪,身体某处就蠢蠢欲动,来回冲撞...

     坐起身,从立柜上取出一只抑制剂猛地扎下,又顺带喂了几口百利酒,拿起床头摆放的几本从国外带回的病例仔细翻看,身体上的热度一点点的消退。

自己为这个短短相处了两天的女人破了多少次例,孟美岐对常人一贯不苟言笑,要有,也是在仅交的一、二挚友之间。而在护士站台见她第一眼,就觉得一见如故...



















      清晨的地铁上,孟美岐的头还是微微发痛,抬眼看了表,好在今天不会迟到。

   
          “早”

      前脚刚刚踏入护士站台,昨晚一直残存在脑中的那人就靠向自己打着招呼。
    

          “早”

     简短回应之后,两人迅速投入了工作。





      孟美岐曾听父亲说过,在自己学会爬行后不久家人为她办了一场抓阄宴,从而决定将来要从事的职业。小小岐坐在放满琳琅满目的物件中央,左顾右盼新鲜劲十足,迟迟没有挪动身子。孟妈妈不希望女儿长大像丈夫一样在手术台上操劳一辈子,最后积了一身病,虽不致命,可却是比同龄人虚弱几分。所以,就把和当医生有关的塑料手术刀、白大褂等等物件通通摆放在了角落。但新鲜劲过了之后的小小岐开始挪动身子,径直向听诊器爬去,还将圆圆的脑袋套进去,看着有模有样的。这下,便是决定了孟美岐终其一生奉献的方向...

      看着眼前的长龙,孟美岐想到了回国前的欢送会上导师对她说的最后一句话:

        “病,是永远也治不完的。但,要是我们医者也这样想,人就真的完了。”

      从记忆中抽离,不由得更加细致的对待每一位病患...












       

      
            “嘶”

   

      眼前黑压压的长龙终于散尽,吴宣仪用余光瞥见那个俯在桌上毛茸茸的金发脑袋,它主人的双手还不时揉动着太阳穴。

          “别动,我帮你。”
   

        女人摁住乱动的女孩,将手放在来人的额前,轻轻为她舒展着头部经络。

   

          “昨晚没有睡好吗?”
      
  
     
       吴宣仪的手指修长有力,刚才还发胀的脑袋现在只觉得轻松大半。孟美岐这才发觉两人紧紧贴着,那股淡淡的栀子花香又盈入鼻前,已是不受控的拼命嗅着,若是再这样下去,自己怕是会做出些出格的事情。

         “是,睡得晚了。谢谢姐姐,我...已经好多了。”

       身体一倾,一下子拉远了两人的距离,
   

        “脸上怎么出这么多汗,不要动,我帮你擦一下。”

      吴宣仪又靠近了些,仔细擦拭着自己额前的汗珠,

        “美岐,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你在我身边总觉得很踏实。”

        “我也是”

      听到回应,吴宣仪露出了暖笑  

        “可惜,只剩下两天了,这两天你就多休息,多的患者我来接待。”

         “不要,我陪你”


      吴宣仪第一次觉得这医院没有往日的冰冷,一切只因为眼前的人如此美好。


       可,两日后,这份美好也会如泡影般消失无踪,这间医院依旧是冰冷刺骨...

















         

       排列整齐的午后长龙中,突然间被搅动不安,随之而来的是一阵男音,

          “宣仪”
     
 

     顺着声音看去,又是昨天那副令人厌恶的面孔。

         “周先生,你怎么...”

      看着吴宣仪疑惑的眼神,男子立马解释道,

         “今天来真的是有正事,我亲戚应该是胆囊有问题,所以就带他来看看。”

     移开身,那人身后果然站了一个瘦小的男子,

         “喂,快帮他挂号。”
        
     

      男人没有好脸色的向孟美岐叫到,随即又换了一副面孔走到了吴宣仪的身边,

   
        “当然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儿,就是来看看你。”

        “先生,您刚刚没有排队,请先排队。”  

        “你找茬呢吧,你看看他都成那样了,就忍心让他等那么久?”

     吴宣仪打量了一番,瘦小男子的脸色乌青,确实比较严重。

       “好了美岐,这次就下不为例吧,看病人的样子是耽搁不得了,挂上肝胆外科的号先让他接受诊治。”

      孟美岐仔细查看着男人的面容神态,迟迟没有挂号。

       “我说你在等什么呢?他要是因为晚治疗一步出了什么差错,你担得起吗?”

       “他不能在这里看,我建议你快送去肠胃科。”

      男人瞬时来了气,声音又提高了几分贝


       “你这是要干什么,你把自己当作大夫呢,也不拿镜子好好看看自己是什么货色!我先前已经向专家询问过了才把人送过来的,你比专家都要强?宣仪,你看看这算什么事!”

       “周先生你先冷静一下,我来处理。美岐,为什么要这样做?”

      许久那人才开了口,

         “姐姐,你信我吗?”

     吴宣仪沉默不语,思考了片刻随即咬紧了嘴唇,

        “我信,不过这关乎到人命,还是不能胡闹。”

        “所以...姐姐认为我在胡闹,不相信我说的话,是吗?”

    那人没有回应,走到了机器前操作着。
   


   

……待续……

        








评论(16)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