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是个起名废

🌿医者又靠谁医,要不你医医我?


EP03


      五平方左右的洁白房间内,送走眼前最后一位病患后白衣女人瘫坐在转椅上,展了展四肢,阖目养起神。

           “铃……”

    
           “搞什么,真是不让人休息片刻。”

      女人轻声抱怨了几句慢吞吞的接起嗡鸣作响的电话,

          
            “喂,哪位?”

   

           “郭医生,您快到护士站台来一趟,有突发情况。”

       女人猛地睁大眼睛,震了震精神,匆忙起身离开,房间里留下独自打着转儿的坐椅。











        

      护士站台前围观的人群不断增多,视线齐聚的地方,一个穿着志愿服的女生正按压着瘦小男子的腹部,看样子是在诊断。

          “我说,你这人有病吧!快把人给我带去看医生,这是病人!没时间陪你过家家!”

          “吵什么,这里是病区,不是菜市场。”

       匆匆赶来的白衣女人封住了一旁叫骂男子的口。
          

           “这是怎么回事儿?”

           “奥,原来是郭大夫呀。我是周岩,你应该听过我的名字才对,我爸就是咱们医院的周教授。今早我家亲戚说腹部不舒服,我爸看了一下说是让我搀着他去医院找你看看是不是胆上出什么问题了,可这个人,硬是说这里不能看,还自以为是的扮起了医生,真是恶心!”
       

   
          “周先生,请你说话放尊重点,大致的情况我已经明白了。”

      女人步履轻柔的走向视线中心的那人,

          “能让我看看吗?”

      那人放下患者,移了身子。

           “您好,现在我按哪里您回答我是否有疼痛。”

       女人连续按压了男人腹部的几处,察阅着面色,得到了初步的判断结果,

         “患者上腹部偏右有骤息疼痛,呼吸时有轻微痛感,先去拍个B照,看看内脏有没有存在问题。”

          “看看,大夫都这么说了,你也应该玩够了吧!自以为是的东西!”

        沉默了好久的女孩终于开了口,

         “您有没有想过患者患的是急性肠胃炎症。”
         

         “如果患者呼吸时没有疼痛感,我会判断他得了急性肠胃炎症,这两者的临床症状很相似。”

       女人认真的回答道,

         “真是笑话,关羽面前耍大刀。”

       那人不去理会男人的冷嘲热讽,将视线对准女人,

  
        “患者在来医院之前已经食用过午饭,根据刚刚和他沟通,不难得出之所以会呼吸时伴有隐痛是因为其食用饭食过急和吃食时坐姿不正确而导致的轻微疼痛,待肠胃自行消化后,疼痛便会消失。而如您所说,患者不光是右上腹疼痛,其身体温度也过高,再加上脸色紫黑,不怀疑是因为患有急性肠胃炎症而产生出腹疼、发热、酸中毒等不良反应。”

         “说的好!”

      不知何时孟美岐身后站立了一名白衣,

        “你说的很正确,就是你让人来找我的吧。”

 
        “是的,是我自作主张了,您来了我也就能够放心了。”

       白衣拍了拍女人的背开了口,
   

         “老郭,别在意,病患我就先接到肠胃科去诊治了,在症状反应上我们又涨了些知识了。”

        “没事儿,能够为患着得到准确的判断就好,也节省去了B超和胃镜来回检查的烦恼。妍霏,这位患者就拜托你了。不过...”

   

        女人将手搭在孟美岐的肩上,

          “嗨,我叫郭颖,不知,有没有荣幸交你这位朋友,刚刚真的太帅了!”

          “当然可以,我也只是歪打正着而已。”

         “太谦虚了,你分析的头头是道的。”

      
        “哈哈,刚刚若是哪里得罪您了请见谅,我只是正好在百科杂志上看过,没有太多的把握。”

        “还拿不拿我当朋友了,不用和我这么客气。”

       郭颖搭在女孩肩上的手又紧了几分






      

       人群散尽,郭颖也回到了诊室继续诊治病患,女孩也对白衣女人道了声再见,继而回到了站台。

        “慢着,刚刚我没有太注意,你长的很像我的一位朋友。”

       女人追到了站台,拉住了孟美岐的衣角。

       “我想姐姐应该是认错了,我并不认识你。”

      女人又打量了几遍,和心里那人的身型近驱相似,只是发色有极大的变化,通过刚刚的交流,性格也不大相像...

        “奥,是我太草率了,毕竟我们也很多年不见了。她现在应该在国外继续深造学习,又怎么会突然回国呢...”

        “没事,能和这么优秀的人相像,也是我的荣幸。”

       “论性格的话你要比她强太多了,她那副闷闷的性格...忘了自我介绍,我叫宋妍霏,在三楼的肠胃科,以后若是有事需要我帮助的话尽管开口。”

        “好的,一定。”

  

        “今天你做的非常棒哦。小妹妹、宣仪,那我就先走啦。”






       一切又回归了寂静,只有两人的站台内,

          “美岐,对不起...我...”

         “好了,姐姐,这件事谁看都不会相信我的,没有必要自责。”

          “我还是要说声抱歉,周先生今天的态度......”

   女孩及时打断了吴宣仪的话,

          “姐姐再说话就是在把我往外推,你是我值得交的人,所以永远都不用对我说抱歉。”
       

     转过身去,两人无言.........










     我从不会去计较那些生命中不相干的人做的任何事,

       但今天,

      我介怀从你口中说出其他人的名字......


      遇见你之后,


     我变的不再像我,













      微微南风光临了黄昏,也带来它的厚礼。孟美岐望着窗外丝丝细雨落下,沾衣欲湿。

         “嘿,一起走吗?我的伞很大哦。”

     不知何时郭颖已经并排站在自己身边,

           “好,”

           “美岐,我好像赚到了。”

 

      女孩疑惑不解,

           “赚到什么了?股票?”   

           “哈哈哈,不是!赚到交你这个朋友了。没想到你把口罩摘掉这么漂亮,我要是个男人一定会拜倒在你的脚边。”

          “姐姐,不要拿我打趣了。”

     一脚迈出医院,又回到了这凡尘俗世之中。这里虽离不开柴米油盐酱醋茶,但却是比那冰冷的仪器、刺鼻的消毒水味温暖的太多...两人走进绿化带,孟美岐突然停下了脚步。

      相隔不到几米的样子,前方的黑色伞布下出现了吴宣仪和那个男人的身影。

         “这个周岩真是锲而不舍,对于一个富家公子哥来说追一个女孩持续1个月应该是极限了吧。”

       郭颖打趣的说道,

           “不过,看吴护士的样子,貌似快成功了吧。”

        女孩突然离开伞下,细雨瞬时绵柔的落在那人身上。

         “美岐,你干嘛去?”

    
        孟美岐走到黑伞旁,抓紧了吴宣仪的手臂。

          “姐姐,跟我走。”

       来人惊讶不已,身体微微向女孩倾斜,

         “你不能带走她,我们已经约好了去吃晚饭了。”
      

       女孩眼眸透亮,握着手臂的手更紧了些

     
          “姐姐,如果你不想去就立马跟我走。”

        又是一番沉寂,吴宣仪咬紧了下唇,

         “美岐,雨大了,早点回家不要着凉了。”
     

         “所以,你还是,要跟他吃饭?”

        男人有些沉不住气,

          “宣仪,餐厅的位子快没有了。你直接告诉她吧。”

 
        吴宣仪狠了心,牙齿更嵌入了嘴唇下几厘米,

          “嗯,我和周岩已经约好了去吃晚饭,你早点回家吧。”
         

          “吴宣仪,可不可以不要为难自己?”
  

      孟美岐第一次叫她的全名,态度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认真,
       

          “我...没有为难自己,心甘情愿的和他...一起吃饭...”

       女孩暗了神色,放在那人小臂上的手垂落下来,

          “我知道了,不会再打扰你了...”

        女孩转过身,离开了两人的视线...



        吴宣仪觉得天气突然凉了起来,寒冷又刺骨,心里的某处在隐隐作痛......










          “你,没事吧?”

     郭颖伞下的那人好似是一具无魂的躯体。

      感受到裤袋里的震动,女孩才回过神来,

          “喂?”

         “你个小没良心的,你妈妈让你今晚回来吃饭。”

         “好,我知道了。”

       女孩无力的回应着,和郭颖草草道了再见。












       满桌的山珍佳肴前,女孩失魂的向口里递着米饭。

          “嘿,你妈妈做了老半天的饭,你就是这么对待的吗?今天在医院不是挺神气的嘛,回家就会对我们摆脸色?”

      女孩回了神,

         “您是怎么知道的?”

      男人品了一口茶,往女孩的碗里加了几只扇贝,

      
        “话都传到了我的耳边,我看全世界的人都快知道了。”

        “别听你爸爸瞎说,他高兴的不得了,他呀...”

        “饭堵不住你的嘴呀,吃饭。”

   

      男人向女人喝道,

       “您高兴是因为相比较下我比周叔叔的儿子强了太多,另一方面也给医院里的大夫护士一个下马威,便于以后我的立足。”

       “你,你...怎么都知道。”

     男人埋头趴着饭,心里话被人抖了出来,此时自然是有些失措。

       “这没什么的,我都懂。爸爸,民情我考察的差不多了,我想回来了,以真实的身份入院。”

      “真的?我的宝贝女儿,你没有骗我吧!”

      难掩兴奋,男人全然不顾挂在嘴角的饭粒。

      “真的,不过之前和您许诺过的五天还差一天,望您给医院那边说一声。”

      “没问题!真是我的宝贝女儿,打算在哪个科?”



     思忖良久,女孩缓缓开了口,


       “肿瘤科,我最擅长的领域。”

       







     氤氲的水雾若隐若现的露出女人精致的面庞,

            吴宣仪,

          我不再是小孩,

   

         你既喜欢攀附权贵,

         我就给你这个机会...





……待续……

霸气毛球终上线,信息素太强大,吴宣仪拜倒在毛球的白衣下?!

下章揭晓哈,一如既往的感谢😊



   

 


评论(15)

热度(66)